中心乱如雪

宁知有所思

【锐宏】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锐宏only,私设如山

*有病,不吃药


——————————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身为特长拆弹和爆破的特种兵,徐宏自认还是比较冷静比较理智的,无论是训练中还是战场上,无论距离炸弹爆炸还有几秒,他的手总是稳如磐石,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抖个不停。


因为这个状况恕他真的无法淡定!!!


徐宏内心崩溃地把视野里抬着的爪子放下去,然后冲着镜子里毛发蓬松美颜盛世的布偶猫发出一声凄厉的呐喊。


“喵嗷————!”


“哥!你猫怎么叫那么惨啊!”一道女声从浴室门外传来,接着门被推开,走进来的年轻姑娘看见自家哥哥宝贝得不行的布偶猫正站在镜子前回过头愣愣地看着她,显然没有任何不对。


小惠?啊之前好像确实听杨锐提过,他新养了只猫来着。


“莫非是因为春天到了?”杨惠叹了口气,一边碎碎念一边伸手去抱猫,“哎早该把你送去一刀阉了,免得你现在难受。”


布偶猫越发瞪圆了一双本就溜圆的蓝色大眼睛,不可置信地往后缩了缩,躲开了那双手。


门外一阵脚步声,熟悉的男声响起:“它没事儿吧,小惠?”


“哥,它好像心情不好,是不是得带他做绝育了?”杨惠指着缩在一边的布偶猫,有点担忧。


布偶猫,或者说现在本该在自己家里睡得昏天黑地的徐宏,抬头瞅见杨锐的脸,一时有些安慰。


虽然莫名其妙变成了一只猫,但好歹是熟人家的猫。


嗯如果不提绝育这件事就更好了。


杨锐瞧着自家爱猫,总觉得它看自己眼神有点儿不对劲。长臂一伸就把猫抱在了怀里,这回徐宏没再躲开。


“哼,小没良心的,平时明明都是我照顾你,哥休假一回来,你居然就不要我了。”杨惠冲着徐宏插着腰皱鼻子。


徐宏心说男女有别,而且你一张口就要太监了我还不许我吓一跳么?


“呵呵呵,那说明我对它更好。”杨锐低声笑起来,抱着猫往外走,胸膛的震动让窝在他胸口的徐宏觉得挺舒服。


“你那是溺爱!”杨惠不服气地在他身后念叨,“就没见过你这么猫奴的!”


“你那是嫉妒。”杨锐头也不回地反击,气得杨惠直跳脚。


徐宏这不是头回见到兄妹俩私下里的相处,之前杨锐对妹妹总是包容退让的多,没想到在猫的问题上倒寸步不让了,不由看得津津有味,一回神已经被杨锐抱回了他房间。


杨锐走到桌边坐下,把猫放在桌子上,然后露出了一个猫奴标准的表情:“小红今天怎么啦?为什么不高兴啊?”


徐宏先是被杨锐刻意放软的声音激起一层鸡皮疙瘩,然后眨了眨眼,低头看了眼身上的白色长毛,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杨锐,嘴一张:


“喵~喵喵喵?喵呜?”杨锐你居然给只白猫取名叫小红?哪怕叫咪咪呢?


“是吗?没有不高兴吗?”杨锐完全没听出徐宏的意思,而是很开心自家猫回答了他的话,接着就低下头,结结实实在猫脑袋上亲了一口。


徐宏一懵,仰着脑袋半张着嘴,虽然知道杨锐亲自家爱猫无可厚非,但是……他真的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啊!


他这表情看在杨锐眼里着实招人喜欢,忍不住又要低头再亲一口。


徐宏吓得毛一炸,一扭身子跳开了。他想爬上书架躲着,奈何这是猫的身体,还不能控制自如,一个不慎就摔了下来。


猫猫猫猫要怎么在空中调整落地姿势来着!徐宏心里一阵茫然。


然而不出意料地,杨锐轻松接住了他。“哎,你突然跑什么。好吧好吧,不喜欢就不亲你了,我给你挠挠?”


徐宏从他怀里挣扎出来,端坐在了桌子上:“喵嗷,喵喵呜~”你先住手,我要跟你说正事。


他思考着要怎么给杨锐解释这件事,抬起右前爪,低头看了看粉红的的肉垫,心中忐忑,用这猫爪子写字,可以做到吗?


他正严肃着,杨锐看着却觉得是憨态可掬,伸手抓住了猫爪,轻轻捏起了肉垫,感觉手感满分!


然而徐宏觉得不OK,他感觉自己正在被杨锐肆意调戏,猫毛下的脸皮涨得通红,强行矜持地把爪子抽回来,踩在了桌面上。


“喵嗷~”不要捏了!


杨锐又一次笑得傻兮兮的,伸手轻挠起了猫下巴。徐宏还是想躲,但是,啊好舒服,这样挠下巴,好舒服!他下意识地眯起眼睛,甚至无师自通地学会了打呼噜。


“原来你喜欢我这样~”杨锐的声音也荡漾了。


等等,不是这样的!徐宏眼一睁,嗖一下窜到了桌子的另一角。


“看来你今天真的心情不好。”杨锐有点失落,给自家猫的反常找了个理由。


徐宏看见杨锐这表情有点过意不去。他觉得自己不该这么敏感,毕竟现在在杨锐的眼里,他只是只猫。可是,他有不可说的私心啊!


只是他的私心,还没说出口就被这不科学的事件打断了。说来也不知道他要怎么变回去,而且他变成了猫,那睡在自家床上的那个身体呢?是继续昏睡着,还是被这只猫的灵魂占领了?


徐宏脑内自动出现了手脚并用在家里喵喵叫的自己,顿时被那画面吓得一个激灵,家中二老岂不也要受到惊吓?他着急得很,尾巴不自觉地甩来甩去。


那他会不会就变不回去了,要一直做一只猫?或者,他其实根本就是一只猫,过去作为一个名叫徐宏的人所生活的二十多年其实都是幻想?不不对,猫能幻想吗?脑容量不够吧!但是谁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没有啊……


这么多年从没考虑过的各种生物和哲学问题把徐宏搞得头昏脑胀,焦躁不安地在桌子上来回打转。


杨锐在一旁瞧着,觉得自家爱猫确实不对劲,它向来温顺,从没有过这般烦躁不安的模样,难道真的像妹妹说的那样,是发情了?


这么想着,杨锐神情也严肃起来,抬手轻轻抚摸着猫脑袋。感受到手指传来的安抚,徐宏见他似乎没有撸猫的意思,就乖乖不动了。


杨锐见猫放松警惕,瞅准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猫一把掀翻按在桌上,露出了柔软的肚皮。


徐宏只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这感觉不陌生,因为他曾经不止一次地在格斗训练里被杨锐掀翻在地。可这回力量差距太过悬殊,杨锐用了力气,他挣扎不脱。


还没等他想出反击方案,杨锐忽然腾出一只手,摸了摸猫蛋蛋。


徐宏猫躯一震,一脸难以置信地瞪着杨锐,然而杨锐却自以为了解了状况:“果然有反应,看来是得去做绝育了,不然只能想别的办法了。”说着还伸手想从猫毛里翻出的小丁丁来确认一下。


徐宏完全不想知道杨锐口中的别的办法是什么,“喵嗷”一声愤怒地给了杨锐一爪子,这次也不管姿势难看,用尽力气爬到了书架顶上,缩在最里面,任由杨锐仰酸了脖子好话说尽也不肯下来。


“小祖宗哎,你怎么比徐宏还难哄……”杨锐冲猫叹气。


“喵呜!”我哪里难哄了!


“喵,喵喵喵,喵喵呜!”不对,杨锐你把话说清楚,你什么时候哄过我了!


徐宏一急,冲着杨锐的背影一叠声叫着,然而杨锐已经走出去了。


得,徐宏都不用猜就知道,杨锐肯定是找杨惠,商量怎么尽快把他给太监了。行动力太强有时也挺令人头疼的。


徐宏想了想还是觉得自己要自救,然而他非常尴尬地发现,他下不去了。都说上来容易下来难,做人时踮脚就能勉强够到的高度,如今对他这只新手猫实在是地狱难度了。


他这边愁得团团转,杨锐又回来了,看见猫又急又委屈的小模样,心里好笑。连忙搬了椅子,踩在上面,双手一伸:“小红,过来。”


怎么,忽然觉得气氛gay gay的?徐宏莫名想起了陆琛教会他的一个新潮词儿,犹豫了一下,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地走过去,老实被杨锐抱了下去。


瞥了眼杨锐手背,发现自己之前气急的那一爪子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徐宏心里稍稍松了口气,然后使劲推了推杨锐。


杨锐不解地松了手,一头雾水地看着自家爱猫费劲儿地咬着一张白纸拖到他面前,然后对着钢笔发了一会儿呆,接着恹恹地趴在桌上不动了。


徐宏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自己的猫爪,开始认真思考赶在杨锐阻止前用爪子在杨锐床单上抓出字的可行性。


一只大手落在徐宏脑袋上,轻轻揉了揉。“别不开心啦,要不要给你吃点你最喜欢的小鱼干啊?别担心,烦恼都会过去的。”


这声音竟如此温柔,徐宏抬眼怔怔看着杨锐。杨锐性子内敛,曾经也跳脱过,然而自打成为蛟龙一队的队长,杨锐就稳重了起来。他俩搭档多年,合作默契,杨锐虽然对手下的兵要求严格,但对着他却一句重话都没说过,真急了也不过是瞪他几眼然后生一会儿闷气。可是这样满含无限包容的温柔却是徐宏从未见过的。


徐宏心跳得厉害,不由垂下了脑袋,不知道是开心还是难过。


“等后天割了烦恼根就没事了。”杨锐继续安慰。


“喵嗷嗷!”去你大爷的!


杨锐觉得自己这两天特别愁,自家过去乖巧温顺的猫自打进了发情期,就格外调皮,不让抱不让摸不说,还总想抓坏他的床单,而且爱吃的猫粮不吃了,非要吃熟鱼熟肉,猫砂也死活不用,反而不知怎么就学会了蹲马桶,还会冲水!


眼看和兽医预约绝育手术的时间快到了,杨锐却根本抓不住上窜下跳的猫,杨惠帮忙都不行。


“呼,能耐了你!前天不是还爬哥哥的书架上下不来吗?今天怎么就这么会折腾了!”杨惠叉着腰喘粗气。


那必须,特种兵的专业素养还在,适应猫的身体不过是小菜一碟。徐宏蹲在窗帘杆上吐舌头,跑这么久他也很累的好吗?


“天晓得。”杨锐也没办法了,“你说,它是不是不想绝育啊,毕竟……”哪个雄性愿意做太监啊!


废话,万一变不回去他也不要做太监!杨锐虽然没说完,徐宏也还是猜到了他意思,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不过,这都两天了,他自己的身体到底怎么样了。徐宏焦虑不已。


两边正僵持着,杨锐的手机也响了起来,一看来电显示,眉毛一挑。


徐宏猫眼很尖,看见显示的备注是“徐宏妈”,顿时心中感觉那块石头要落地了。


“喂,阿姨好,有什么事吗?”杨锐背过身接电话,冲着杨惠比了个不许偷听的手势。


“什么?徐宏昏迷两天了?医院查不出原因?”杨锐的声音一扬,尾音都破了。


“哥,徐宏怎么了?”杨惠也慌了神,连忙去抓杨锐的衣袖。


“好我知道了,我这就跟上级报告,您别急,千万别急,我马上就来。不,别客气了,我应该的。”杨锐三言两语结束了电话,转身按住了杨惠,“小惠,别着急,我这就开车过去看看情况,你在家等着,替我跟爸妈说一声。”


“哥……”杨惠的声音带了点哭腔,“我也想去……”


“小惠,”杨锐皱着眉头拍了拍她,“现在情况不清楚,你别瞎想,徐宏他,肯定没事儿。”


杨惠忽然松了抓着他衣袖的手:“是我糊涂了,哥你肯定比我还着急,你去吧,爸妈那边我来说。”


杨锐没在说话,抿着嘴又拍了拍杨惠的头,转头看见自家爱猫不知何时已经端坐在了他的脚边。


略一犹豫,他还是弯腰摸了摸猫脑袋:“小红,今天就不带你去绝育了,我得去看他。”


徐宏伸出爪子,坚定地抓住了他的裤腿。他一定得跟着回去!再看看有什么办法能变回去,他爸妈一定急坏了!


杨锐看着任性的猫,不由头疼,想把猫抱起来放到一边。然而猫爪尖紧紧扣着他的裤腿,怎么也扯不下来。


“哥,”杨惠忽然出声道,“要不你带着小红一起去吧,说不定它也想看看徐宏呢?”


徐宏眨了眨眼,脑海里忽然掠过一个念头,又快得抓不住。


杨锐沉默了一瞬点了头,把猫装进宠物包,又简单收拾了点东西,就拎着猫出了门。


杨锐家距离徐宏所在的城市不算远,走高速的话也就有三个多小时车程。一路上,徐宏趴在副驾驶座上的宠物包里,从透明窗口看着眉头就没有松开过的杨锐,心里有些愧疚。


“喵呜~喵,喵喵喵。”别着急啊,我没事,只是变成了一只猫。


杨锐听见猫叫,抽空低头瞥了一眼,却感觉自己仿佛看到了徐宏平日那温和的眼神。


重新看向前方,他终于露出了一个微笑:“小红乖,我带你去看徐宏,等你见到他,你就知道我为什么给你取这个名字了。”


小红这个名字跟他有什么关系?徐宏一愣,接着意识到了自己之前没能抓住的那个念头。


原来这只猫的名字,不是小红,而是小宏,徐宏的宏。


一瞬间难以形容的滋味漫了上来,徐宏仰着脑袋看着杨锐,心里有无数的问题想问,然而他现在能说出口的,只有喵喵声。


等到了医院,医生说什么也不许杨锐把猫带进病房,杨锐只好放弃,把猫包和猫都留在了护士站,自己先去了徐宏的病房。


眼看着自己的父母和身体就在对面病房里却不能过去,徐宏深呼吸了几口气,终于按捺住了急切。没关系,拆过了那么多炸弹,他有的是耐心。


过了片刻,杨锐走了回来,果然带来了不算好的好消息:“小宏,医生说观察两天了,怎么检查结果都是徐宏只是在睡觉,说这种情况是有先例的,睡半个月有可能,睡一年也有可能,睡一辈……现在建议我们把徐宏带回家去,如果有状况再送过来。不过我觉得徐宏一定会醒来的。”


徐宏看着杨锐有些发红的眼睛,心里也很难受,眼巴巴地看着不远处正在抹眼泪的父母,更是又愧疚又难过。


等把徐宏的身体带回家安置好,杨锐这才把猫给抱了出来。徐宏父母瞧见这只猫乖巧可爱,还很亲近他们,也终于暂时消散了满面的愁容。


时间晚了,杨锐再三请求徐宏父母好好休息,今晚让他来照顾徐宏。两位老人这两天早已心力交瘁,听着儿子的战友语气诚恳,只得同意下来。


杨锐抱着猫坐在徐宏的床边,看着床上闭眸安睡的徐宏发呆,窝在杨锐怀里的徐宏也盯着自己的身体发呆。


他并没有感觉到什么灵魂吸力一类的东西,是不是他真的没法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了?


他静静趴着,听着杨锐一下又一下的心跳,沮丧绝望到了极点。


一片安静里,杨锐忽然低低地开口说了话:“徐宏,这样看着你,我突然后悔了。”


“喵喵?”后悔什么?


“即便是在战场上,枪林弹雨里,我都没有想过会失去你,因为你和我,我们总能完成每一个任务。”


“喵喵喵。”以后大概没机会了。


“我以为我们还能并肩战斗很多年,可是你怎么能忽然就睡不醒了呢?难道你是睡美人吗?”


“喵喵呜。”这笑话完全不好笑。


“不过你确实长得好看,虽然我从没承认过。等你醒了,我也不会承认的。”


“喵?”啥啥?


“徐宏,我该早点告诉你的,我很爱你。”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你说什么?好吧,我也爱你。


徐宏发现自己一点也不吃惊,从意识到猫的名字那一刻起他就已经猜到了,虽然猜到的时机有点晚。


“说起来,小宏你从刚才起就一直叫,你在叫什么啊?饿了吗?”


“喵喵呜,喵~”煞风景说的就是你,杨锐。


结果杨锐还是给他煮了两个鸡蛋,看着他吃完,又抱着猫陪在了徐宏床边,长久地沉默。


徐宏任由他抱着,渐渐困意上涌,临睡着前感觉杨锐将他放在了徐宏身体的脚边,然后看见杨锐俯身在沉睡的徐宏额头落下轻轻一吻。


“喵~呜呜~”旁观自己被亲真奇怪。


杨锐听见声音回过头,看见自家爱猫已经闭眼睡着了,还打起了舒适的小呼噜。


“小宏,你说徐宏他,会醒吗?”杨锐靠在椅背上,露出了一丝猫的面前都不愿流露的惶恐和脆弱。


徐宏是被窗帘间透进的阳光刺醒的,他不自觉扭头躲了一下。


这个极其细微的动作让一旁假寐的杨锐瞬间清醒过来,因为熬夜而泛红的眼睛迎上了一双怎么也看不腻的温柔眼眸。


“徐宏!”杨锐惊喜之下扑了过去,握住了他的手,“你醒啦!”


徐宏被他一嗓子弄得耳朵疼,想开口提醒他:“喵、咳咳,你小声点……”他刚刚差点没反应过来,还以为自己是猫呢!


杨锐连忙站起身,要去把好消息告诉徐宏的父母,就听见自家爱猫踩着徐宏的被子冲着他俩一边喵喵叫一边一脸烦躁地转来转去。


见徐宏盯着那只猫,杨锐清了清嗓子主动解释:“嗯,这是我家猫,好像进发情期了,我也有点舍不得给它绝育。”


徐宏勾唇一笑:“我觉得,你要真不舍得太监了他,就给他换个名字吧。”


他可不想这只猫顶着小宏这个名字去搞大别的母猫的肚子。


绝育和名字有什么相干?杨锐一愣,下意识问道:“换什么名字?”


徐宏眨了眨眼:“反正不能是小锐或者小宏。”


杨锐呆在原地,然后一张晒黑的脸突然涨红:“你,你虽然昏睡着,但是都听见了?”


徐宏没有解释这个误会,只冲他一笑:“你说呢?”


Fin.


评论(13)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