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乱如雪

宁知有所思

【锐宏】你是不是背着我在外面有猫了

*全员康健,私设如山,一丢丢后勤组


*参考演员梗,一切不合理都是我的不讲理


—————————


庄羽最近发现队长有点不正常。这种不正常从前段时间还在国内海军基地的时候就开始了,某次训练解散后,庄羽偶然发现杨锐悄悄离开了训练场,往营地大门走。


按照规定,他们想离开营地需要打报告,否则不可擅自出营。因此庄羽一开始也没觉得队长是要出去。可是就在这次发现之后,庄羽开始注意到杨锐经常出现在去营地大门的路上,走路都比平时轻快。


后来离港了两周,杨锐闲暇时会独自抱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以往严肃冷淡的脸上会带着迷之微笑,放下手机的一刻又会有一丝惆怅。


庄羽正不解呢,正好陆琛从门外回来了,身上还散发着刚运动完的热气。“干嘛呢,抱着电路板发什么呆?”陆琛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庄羽醒过身,脑子里盘旋了半天的话脱口而出:“队长是不是有情况?”


情况,这个词在博大精深的中文里很多时候代表着一种令人心照不宣的暧昧含义。


至少陆琛立刻就窜到了庄羽身前,一双蛟龙一队仅次于副队长的大眼睛充满了交流欲:“你也觉得队长有情况是不是!”


“哎?也?”庄羽惊诧地眨了眨眼。


“对啊,我之前就发现了,队长绝对是有小情人了。不然最近怎么总显得神神秘秘的,还浑身洋溢着幸福的酸臭味。”陆琛作为一只大龄单身狗对另一只大龄单身狗的脱团十分愤慨。


“女朋友就女朋友,干嘛说小情人?听着挺别扭的。”庄羽十分注意细节。


陆琛把手潇洒一挥:“那不一定,万一是男的呢?”


“哎?男的?”庄羽又一次受到了冲击。


“所以说你还是太年轻了,天线宝宝。”陆琛一脸深沉。


摇晃着被陆琛一席话搅大了一圈的脑袋,庄羽在走廊里差点撞上了徐宏。


“啊副队,对不起。”庄羽开口道歉,接着想起副队长和队长关系那么好,肯定知道队长的“情况”会不会真的是男的,“正好有个事想问问你。”


徐宏手里还抱着一摞刚晾好的衣服,闻言眨了眨XL码的眼睛,温和道:“好啊,来我寝室坐坐吧。”


军舰上空间金贵,大家挤一块儿住,等回了基地,他们就换成六人间了,杨锐和徐宏在另一间。


庄羽一听这话第一反应就是:“队长现在不在寝室吧?”


徐宏恍然:“你要问的和队长有关?他现在应该不在。”


两人一起往徐宏寝室走,庄羽有点心虚,他本来就是个听话安静的性子,不禁又犹豫起来。


等进了徐宏寝室,杨锐果然不在。庄羽有些局促地站在桌子边,看着徐宏在床边坐下开始折叠衣服,还招呼他也坐下。


庄羽没坐,站在那里想了想,十分委婉地问道:“队长最近好像有点心事?副队知道吗?”


他这话说得含糊,徐宏反问道:“你指的是什么样的心事?”


庄羽吭哧吭哧憋了半天,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描述,最终还是红着脸卖了队友:“陆琛说觉得队长是有小情人了。”


徐宏叠着衣服的手一顿,整个人一呆,足有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声音一扬,都变了调:“小情人??”


庄羽被他吓了一跳,连忙道:“是陆琛猜的,猜的。”


徐宏深呼吸两次,然后平心静气地问道:“为什么你们俩这么想?队长有什么异常表现吗?”


庄羽点点头,把之前发现的情况一一说了,接着发现徐宏的眉毛越皱越紧,不由在说完之后忐忑地说道:“有什么不对吗?莫非……”


“莫非什么?”徐宏还在思考,无意识地追了一句。


庄羽看副队若有所思,心里也挺悬的:“莫非副队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徐宏确实有了个猜想:“嗯,大概知道,等队长回来我和他确认一下。”


庄羽赶紧撇清:“副队你千万别说是我说的!”迟疑一秒又补充道,“也别说是陆琛说的。”


徐宏失笑:“这有什么可隐瞒的?好吧,不说就不说,本来也是队长不应该让你们担心。”


副队答应的事向来说到做到,庄羽心里一松,嘴上就冒出了一句:“那万一队长的小情人真是个男的,副队你可一定要告诉我。”


徐宏又是一呆,大眼睛瞪着庄羽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庄羽自知失言,胡乱说了句“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先走了”就溜之大吉。


徐宏望着人消失在门口这才无奈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继续叠起了衣服,心说这俩熊孩子,居然还这么细心。


他自己衣服刚叠完,正要开始叠杨锐的衣服,杨锐就进来了,脸上还带着点笑,就看见坐在那里的徐宏一双眼睛X光一样,把他从头到脚扫了一遍,不由心里一憷:“这么盯着我干嘛啊?”


“是挺像的。”徐宏说道。是挺像刚见完小情人儿的。


杨锐一头雾水:“像什么呀?”


徐宏坐直了,一脸严肃地说道:“杨锐。”


这几年徐宏可没怎么直接叫过他大名啊。杨锐莫名头皮一紧,顿时有了点小时候被妈妈喊全名时的恐惧:“啊,什么事,你说。”


徐宏不紧不慢地问道:“你是不是背着我在外面有猫了?”


“绝对没有!……等等,猫?”杨锐一愣。


徐宏微微抿了嘴唇,好不让自己笑出来,然而眼角还是带出了些笑意:“对啊,你是不是这段时间又在偷偷照顾流浪猫了?”


杨锐有点尴尬:“你发现啦?”


“能让你行踪神秘还盯着照片傻笑的,除了猫我也想不到还有什么别的可能了。总不能是你真有什么小情人了吧?”徐宏一副洞若观火的表情。


“什么小情人!”杨锐吃惊地眼睛都睁大了一圈,“这话可不像你说的,是不是有谁在背后编派我?还有,我哪有看着照片傻笑!”


徐宏一摊手:“谁说的呢?”


杨锐知道他这是不肯说了,悻悻道:“你不说我也知道,除了那几个不省心的,还能有谁?再说了,那母猫也是最近在营地边缘生了几只小猫,我不忍心这才照顾照顾。刚刚去看,一家子都不见了,估计是被人抱走了,我也不会再去了。”


徐宏听了正色道:“下次你找机会解释一下,别让他们一直误会了。他们也是担心你,都猜到你小情人会不会是男的了。”


杨锐眉毛顿时挑得老高,桌子一拍正要骂两句突然又熄了火:“还解释什么?他们也不算误会啊。”


徐宏缓缓眨了眨眼:“你是说……”


杨锐拍了拍徐宏的脑袋,冲着徐宏一笑:“你不是我的小情人儿吗?”


他这突然不正经完全没有让徐宏失措,反而慢悠悠反问道:“那你还背着我在外面找猫?”


杨锐挠头,抽了口气:“嘶——这和猫有什么关系?你怎么说得跟我怎么对不起你了一样?再说了,猫多可爱啊,还会喵喵叫。”


徐宏盯着他不说话,接着忽然张了嘴:“喵~”


杨锐又是倒抽一口凉气:“你别……吓死我了,没有猫这么叫的。”


徐宏歪了歪头,眼里闪过一丝狡黠,这一回捏着嗓子轻轻叫了一声:“喵?”


好球——!!!


杨锐捂住了胸口,半天说道:“下次再有对抗演习,就把你放出去学猫叫,萌不死他们。”


徐宏正要说话杨锐又摇了摇头:“算了,以后你还是只学给我听就好了。”


毕竟情趣这种东西,不足为外人道也。


Fin.

评论(33)

热度(3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